Wayland 协议(中文)—— 序言

Kristian Høgsberg

Intel Corporation

krh@bitplanet.net

版权所有 © 2012 Kristian Høgsberg,Intel 公司。

特此免费授予任何获得本软件及相关文档文件(“软件”)副本的人,以不受限制地经营本软件,包括但不限于使用、复制、修改、合并、出版、分发、再许可的权利,和/或销售软件的副本,并允许软件提供的人这样做,但根据以下条件:

上述版权声明和本许可声明(包括下一段)应包含在软件的所有副本或实质性部分中。

本软件是“按现状”提供的,没有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,包括但不限于适销性、适用于特定目的和不侵权的保证。在任何情况下,作者或版权持有人都不对任何索赔、损害赔偿或其他责任负责,无论是在合同、侵权行为或其他行为中,由软件或使用或其他交易引起的,或与软件有关的,或与软件有关的。

摘要

Wayland 是一个用于合成程序与客户端通信的协议,也是该协议的C库实现。合成器可以是运行在 Linux 内核 modesetting 和 evdev 输入设备上的独立显示服务器,一个 X 应用程序或 Wayland 客户端本身。客户机可以是传统应用程序、X 服务器(无 Root 窗口或全屏)或其他显示服务器。

前言

本文描述了 Wayland 的体系、Wayland 的操作模型和 Wayland 的 API,另外,Wayland 协议规范再附录中提供。本文档主要针对 Wayland 开发者和那些想要用它编程的人;它不包括应用程序开发。

本文档有许多贡献者,由于这只是第一版,预计会发现许多错误,我们非常感谢修正。

你们的
Wayland 开源社区
2012 年 11 月


Wayland 协议(中文)—— 序言
https://blog.justforlxz.com/2021/07/24/wayland-preface/
作者
小竹
发布于
2021年7月24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