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Google日历安排工作任务

目前我们正在尝试把工作的分配和讨论放在github上进行,这样可以使我们的用户和开发者更容易接触到我们,可以提bug和对需求进行讨。

但是使用起来还是有些不便,比如使用tower进行任务分配的时候,可以方便的移动一个任务到某个分类,或者指派一个时间。但是github上是基于issue的,并不是为了做这种事来设计的,所以需求上有一些出入。但是@hualet大佬根据github的api写了一个bot来做一点微小的事,当一个issue的assignees只剩QA的同事时,issue会被bot移动到测试栏中,只剩一个开发同事时(基本上是负责该任务的开发者),会被移动到开发栏中。

但是因为不能做到比如今天、明天、下周等时间的显示,所以任务只能通过每天开会来口头告知时间,但是这并不妨碍我进行自己的任务时间安排。请出世界第一的神器(日历)。

我选择使用谷歌日历,才不是因为它有网页还有安卓客户端【哼

谷歌日历上支持新建三种类型,分别是活动、提醒和任务。活动是开始时间明确,但是结束时间未知的类型,适合用作对时间不严格的情况。提醒则是在活动的基础上添加了提供功能,在活动即将开始时发送通知提醒。任务则是熟悉的ToDoList,适合用来分配今天一定要做,但是时间未知的事。

我添加了每天的开会提醒,再开完会以后,我会把身上的新任务创建成task,然后再添加大概的活动来确定一下要完成的task。把今天没有时间做的task移动到明天,留在当天的task尽量要当天完成,可以得到今天的任务列表和延期列表,让我对要做的事有完整的控制。

谷歌日历的日视图和周视图会显示一条线,告诉你现在的时间,应该进行什么活动了。

在手机上需要使用两个app,Google calendar和Google task,活动和提醒需要calendar,task则需要单独使用一个app,只有网页上才是整合的。

因为我也是才开始用日历来分配任务的时间,所以记录的内容并不多,我也在摸索如何使用这些功能,但是我觉得使用日历来记录和管理时间是非常不错的一件事,我可以通过看某天的活动来回忆当天所做的事,也可以根据记录的内容来分析自己在某些任务上使用了多少的时间。


使用Google日历安排工作任务
https://blog.justforlxz.com/2018/11/09/use-google-calendar-to-finishe-work/
作者
小竹
发布于
2018年11月9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