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博客转移到coding

上周末折腾黑果子的时候,不小心被果子坑爹的磁盘管理坑了,整个home被直接改成HFS+了,本来是打算分配一个空闲分区出来的,当我新建分区以后,从空间分区开始到home,分区全部都变成HFS+了,但是… 空闲分区新建失败,提示我磁盘空间不足,我就重启进deepin打算直接新建一个算了,然后就GG几率了。在windows下看到home已经成果子的文件系统了,然后我用arch的安装盘看了一下,已经无法重新挂载了(成功GG),然后数据就都没了。

还好我的数据在公司还有一份,私钥也都在,经过一星期的努力复制,大部分数据都恢复了,不过topbar的新功能代码是彻底没了,周五晚上太自信了,没有提交到gayhub上(猛叹气)。

我们现在正在尝试把日常工作转向github的project和看板,每天早上开一下晨会,简单分配一下任务,开完会以后我会把自己的任务写在谷歌日历和task上,然后安排一下任务的先后顺序,我准备把自己的一些做法写到博客上,但是home已经不在了,所以我要先恢复我的博客,刚好国内有人说我博客访问的很慢,我打算国内解析到coding,国外解析到github。

首先,创建新的博客目录,用来拉取旧的数据。

1
mkdir blog && cd blog

初始化git目录。

1
git init

添加远程仓库。

1
git remote add origin 你的博客git地址

取回origin的backup分支,和本地master合并。因为hexo-git-backup插件只支持master,但是coding只支持master部署page服务,所以需要使用其他分支。

1
git pull origin backup:master

拉取了代码以后,我们需要做点其他设置,首先设置上游分支。

1
git branch --set-upstream-to=origin/backup master

设置git的默认push策略,可以参考thekaiway的文章。

1
git config push.default upstream

然后添加coding的git地址。

1
git remote add coding 你的git地址

之后就正常使用了,通过npm安装hexo,再安装需要的插件,最后完成了在一台新电脑上恢复hexo博客。


把博客转移到coding
https://blog.justforlxz.com/2018/11/09/hexo page move to coding/
作者
小竹
发布于
2018年11月9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