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录一个坑爹的usb网卡

网卡型号是Realtek RTL8811CU/RTL8821CU USB Wi-Fi adapter,买来是为了让黑苹果上网的,windows下也会自动下载和安装驱动,但是linux比较难受,内核不提供这样的驱动,只能去官方拿源码搞,今天在arch上打算装一下驱动,结果遇到了很多问题。

wiki上推荐的8821应该使用rtl88xxau-aircrack-dkms-git,但是我安装以后压根不能用,一点变化都没有,而且modprobe也没有作者给出的88XXau,无奈只得放弃。

继续谷歌之,在https://forum.mxlinux.org/viewtopic.php?f=107&t=50579看到了别人给的方案,然后果断clone并make,然后就因为没有适配5.x的内核编译失败,这可不行,翻了一下issue,看到作者在https://github.com/whitebatman2/rtl8821CU/issues/33提到了一个#23,这标题写的够可以,Newer version 5.4.1 (Support Linux versions from 4.4.x up to 5.4.x) ,赶紧搞起,去源地址clone和make,成功使用上了驱动,按照作者提到的安装usb_modeswitch,并切换usb模式,我成功的使用上了这个usb网卡。

吐槽一下,开发环境还是linux下舒服,仓库的包安装一下就可以开发了,windows下要自己写路径,mac下brew限制太死,一些库安装以后还要自己手动做些处理,一不小心就把shell的环境变量搞不行了,或者压根不能正常工作。


记录一个坑爹的usb网卡
https://blog.justforlxz.com/2019/12/09/记录一个坑爹的usb网卡/
作者
小竹
发布于
2019年12月9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