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epin待机后键盘和触摸板无法使用的解决方法

笔记本一直使用的bumblebee来省电,毕竟我也不想笔记本的电只够从一张桌子移动到另一张桌子,但是今天在调待机唤醒后dde-dock崩溃的问题,我需要切换到私有驱动下,因为笔记本使用bumblebee需要使用acpi的参数,否则会见图形就死。

一切准备就绪以后,我开始调试dde-dock,通过codedump已经知道崩溃在wifi列表为空时访问了first节点,但是当我开始测试修复的代码时,发生了很意外的事情,恢复待机以后键盘和触摸板无法使用了。

虽然之前我也偶尔会用用私有驱动,但是还没遇到过无法键盘和触摸板无法使用的情况。想到论坛好像也有人报了类似的问题,恢复待机以后无wifi和外置键盘无法使用,刚好可以趁这个机会调试一下。

/var/log/Xorg.0.log里看到了大量的synaptics错误,然后该模块被卸载,键盘则是没看到什么信息。

尝试重新modprobe synaptics模块,但是失败了,然后在/etc/modprobe.d/nvidia.conf里看到了几行配置。

1
2
3
4
5
6
7
8
# These aliases are defined in *all* nvidia modules.
# Duplicating them here sets higher precedence and ensures the selected
# module gets loaded instead of a random first match if more than one
# version is installed. See #798207.
#alias pci:v000010DEd00000E00sv*sd*bc04sc80i00* nvidia
#alias pci:v000010DEd00000AA3sv*sd*bc0Bsc40i00* nvidia
#alias pci:v000010DEd*sv*sd*bc03sc02i00* nvidia
#alias pci:v000010DEd*sv*sd*bc03sc00i00* nvidia

似乎是通配出错了,匹配到了键盘和触摸板,然后就无法使用了。刚好deepin 15.6升级了nvidia驱动,所以是现在才会出这个问题。


deepin待机后键盘和触摸板无法使用的解决方法
https://blog.justforlxz.com/2018/06/24/deepin待机后键盘和触摸板无法使用的解决方法/
作者
小竹
发布于
2018年6月25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