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构dde-session-ui

dde-session-ui里面包含了很多项目,是一个集合,但是其中的代码缺少合理的维护,以至于已经到了必须重构才能继续开发和维护,在支持AD域登录的时候,如果强制加上功能,代码会变得更加糟糕,所以和石博文一块重构了其中非常重要的UserWidget。

重构前的设计

重构前的dde-lock和lightdm-deepin-greeter是非常混乱的,处理逻辑都混杂在一块,虽然能看出有基本的结构,但是整体并未解耦。

重构后的设计

  • 基于User类的处理
  • UserWidget负责提供对用户的处理,暴露出基本的currentUser和LogindUsers。
  • Lock和Greeter的Manager从UserWidget、SessionWidget中获取用户和用户的会话。
  • Manager只负责控件的位置和用户的验证。
  • 背景修改为Manager提供模糊的壁纸,FullBackground只提供绘制。

重构以后用了大概原代码的1/3,启动速度也快了,感觉世界充满了美好… 就是重构历程太辛苦…

本次也发现了很多自身的问题,基础并没有学好,很多地方都可以使用更好的处理方式【就是管不住这手…】


重构dde-session-ui
https://blog.justforlxz.com/2018/03/11/重构dde-session-ui/
作者
小竹
发布于
2018年3月11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