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DTK开发

在阅读本篇文章之前,你需要掌握基本的Qt/C++开发知识。

注意:本篇文章基于Deepin平台,其他平台请自行补充依赖关系。

先安装DTK的依赖关系。

1
sudo apt install libdtkwidget2 libdtkcore2

新建Qt项目,编辑pro文件,添加项目依赖。

1
2
CONFIG += c++14 link_pkgconfig
PKGCONFIG += dtkwidget

DTK目前有两个组件,一个是提供库功能的core,一个是提供控件的widget。

修改main.cpp,删除QApplication的相关内容,改为DApplication。

注意: 使用DTK的组件,需要使用DTK的宏,根据使用的文件来选择对应的宏。

1
2
DWIDGET_USE_NAMESPACE
DCORE_USE_NAMESPACE

DTK使用了deepin自己的qt插件,需要在DApplication前调用。

1
2
DApplication::loadDXcbPlugin();
DApplication app(argc, argv);

DApplication中提供了很多方法来设置程序的各种信息,具体请看头文件的定义。

主窗口由DMainWindow提供,新建类,然后添加DMainWindow的头文件和DTKWIDGET的宏。

1
2
3
#include <DMainWindow>

DWIDGET_USE_NAMESPACE

然后修改继承关系,改为继承DMainWindow。DMainWindow提供了一些我们封装的方法。目前为止,该程序的界面已经符合Deepin程序的风格了,我们封装了一些其他控件,使其样式符合我们的风格,如果要在其他Qt程序中使用,也是同样的步骤,载入Qt插件,添加对应的头文件和DTK的宏。


使用DTK开发
https://blog.justforlxz.com/2018/01/12/使用DTK开发/
作者
小竹
发布于
2018年1月12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