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NVIDIA重新启动以后系统冻结

分期买了一台神舟 Z6-kp5s1,配置还不错,够用三年了,但是在linux下使用bumblebee的时候,发生了问题,折腾了好久,现在把解决方法写出来。

先说一下问题吧,正常安装bumblebee、bbswitch和nvidia驱动,重新启动系统以后,系统出现冻结,没有任何的输入输出,没有任何日志产生。问题似乎是固件错误,详情查看讨论和Linux的bug讨论

解决方法是看的Witiko的博客,通过给内核传递参数来防止系统出现冻结。修改/etc/default/grub,在文件底部追加以下内容:

1
2
# Bumblebee 3.2.1 fix (see https://github.com/Bumblebee-Project/Bumblebee/issues/764)
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="$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 "'acpi_osi=! acpi_osi="Windows 2009"'

如果不放心,请先禁用登录管理器,防止开机就出现冻结,然后尝试手动启动登录管理器。在tty登录,然后执行:

1
sudo systemctl start display-manager.service

如果一切正常,你将会看到图形,并且lspci -v中能看到nvidia已经被禁用,然后使用提供的测试方法进行测试,可以看到nvidia被启用,关闭测试成功,nvidia被禁用。

提供一下我关闭nvidia以后的使用和续航时间吧。亮度调节为50%,cpu设置为powersave,运行了一下程序:

  • telegram
  • chrome
  • dde-file-manager
  • vs code
  • meow
  • 若干ss client
  • 还有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服务,懒得写了

从14:35开始断电测试,到17:17还有23%的电量。


解决NVIDIA重新启动以后系统冻结
https://blog.justforlxz.com/2017/09/01/解决NVIDIA重新启动以后系统冻结/
作者
小竹
发布于
2017年9月1日
许可协议